午夜心碎医疗部

明日方舟同人讨论群,群号:850809649

大事不好的情人节

本文为活动文集《午夜心碎医疗部:情人节特辑》的作品

————

作者:栖瓜

今天是一个普通的周五。

今天是下雪天。

今天是情人节。

——不,今天就是个普通的周五。

阿米娅早早来到博士的办公室,而那里就像普通的周五一样空无一人。

“啊啊,又睡懒觉了!”阿米娅很不满意地嘟囔。不过……昨天晚上博士似乎确实工作到很晚的样子,就让他歇一歇吧!本来阿米娅正要抱着这样的心思离开办公室,却一不小心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大事不好了!

博士的办公桌上,正放着一个心形的巧克力盒!

罗德岛上女孩子众多,大家之间也没什么顾忌——包括博士在内的众多男干员有时便会落入十分尴尬的境地。因此,岛上的男女之间往往都有意地隔开一层,大家也就不怎么在意恋爱这样的话题。在这样的前提下,居然会有人对身为罗德岛最高领导的博士送出巧克力……

“这这这真是太不成体统了!”阿米娅通红了脸,赶忙要把巧克力从桌子上拿开。

    “但是,这毕竟也是人家的心意……吧?”想到这,她的动作又停下了。

啊啊——就当没看见吧!阿米娅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也只好这样甩身离开办公室——看来今天的博士可以好好睡一个安稳觉了。

但是,果然好在意!

走出办公室的阿米娅不想如此善罢甘休。明明是共事的同事、甚至是上下级关系,居然做出这种……太过分了!阿米娅终于还是定下决心——一定要找到那个送出巧克力的家伙,好好说教一通!只是,这种事果然不能一个人一个人地去问吧。
   “对不起!请问你给博士送巧克力了吗?”这样问出口……就好像是准备了什么活动一样。 

要怎么着手调查呢……
正在酝酿计划的阿米娅锁住眉头眼睛一转,刚好看到了正在下楼的白金。
白金小姐——有问题!
她平时一直在这层楼以上活动,为什么偏偏今天下来了?
而且她平时似乎也对博士说过什么让人羞耻的话,然而自己却面不改色心不跳。这样的她,送出那盒巧克力的可能性很大吧!

“白、白、白金干员!”
阿米娅涨红了脸,叫住白金。
“哦。早安。”白金一副惯常的无所谓的模样。
看到白金没有向自己走来的意愿,阿米娅只好一溜小跑到了白金身边。
“白金小……咳嗯,白金干员!”阿米娅尽量让自己表现得严肃一点,“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周五啊。电子手册日历上可以看到。”白金淡淡地回应。
不愧是白金小姐啊,平平淡淡地绕过了话题……“不,我是说,节日!”阿米娅将话题紧逼了上去。
“啊,二月十四日来着。”白金点了点头,“要送巧克力的吧?”
“对,就是这个!”阿米娅忍不住喊了出来——随后赶忙压低声音,“所以……”
“你要送我巧克力吗?”白白金把头一歪,马尾辫也跟着甩了一下。
阿米娅赶忙说道:“不不不!怎么会……”
“对哦。阿米娅对我应该……”
“对啊对啊,我对白金小姐怎么可能……总之不是我的事啦!白金小姐有……呃,有送巧克力吗?”
白金轻巧地将一直放在口袋里的一个精致的包装盒拿了出来:“有哦。正要去送。”
啊……那就是说还没有送出去?阿米娅听到这松了一口气。
“哎不对……白金小姐,居然有要送巧克力的人?”
“当然有啊。”白金回答。
阿米娅紧张地问道:“是,是谁?”
“阿米娅应该知道。”
“果然是……是……”
“是临光啊。”
“啊,是临光啊。”听到这,阿米娅悬起来的心终于落到了地面。“哎等等,临临临光小姐!”
“怎么了?”
“为为为什么是她?白金小姐跟她不是有……有过结?”
白金点了点头:“所以才要送啊。”
“哎?”
“二月十四日送出的巧克力有改善关系的魔力,阿米娅不知道吗?”
阿米娅完全懵住了。
“哎?不是……”
“啊啊,阿米娅原来是不信这种事情的类型吗?其实还是有点女孩子的浪漫更好哦。不过也难怪阿米娅不知道。这些也是我做佣兵的时候听说的。”
不等阿米娅反应过来,白金已经招呼一声转身走了。
“不能耽误时间了。替我跟博士问好。”
啊……阿米娅终于呼出一口气。白金虽然处事看起来很成熟,但是毕竟有那样的经历,对“俗世”的节日不慎了解而误解了意思也很正常吧。不过……这么一想,有点不通世务的白金似乎因为有点可爱?
总之不是白金小姐!阿米娅这么论断后,就需要把目光放到下一个人了……
但是这样一来,阿米娅的思路反而开阔了。从平时与博士关系最暧昧的几个人入手不就好了吗?
只是单单“暧昧”这两个字出现在脑海里,就不免令小兔子脸上一层飞红。
“啊啊,怎么能这样啊……”自己都不明意义地嘟囔着,阿米娅已经有所目的地前往了下一个地点——甜品室。
罗德岛的甜品室不算宽阔,但是设备倒是齐全。曾经有不少女孩子乐意来这一展身手,只是自从蓝毒来到岛上,就少有其他人接近那里了。
大家嘴上说着“看到蓝毒小姐如此陶醉地使用那里有点不便打扰”,实际上果然还是害怕吧?
“啊——打扰了?”阿米娅此时已经走到甜品室门口,慢慢推开了虚掩的屋门。霎时间,缥缈的香甜气息便充入阿米娅的鼻腔,让她一时间意识有点恍惚。
等到定下神来,阿米娅看到什么都有点摇摇晃晃的了。
“啊啦,稀客呢。”阿米娅仿佛听到了蓝毒的声音。寻着声音看去,果然有那么一个大概是蓝毒轮廓的人站在工作台前。
阿米娅狠狠地拍了拍自己的双颊,终于让视觉稳定下来。
“蓝毒小姐今天……起的很早呢?”阿米娅不知道该怎么跟蓝毒这样的干员日常交流,小心翼翼地说。
“是啊,比以前早一点呢。”蓝毒的声音轻柔而质地干燥,听到之后仿佛将阿米娅又带入到了幻境之中。
“是不是因为今天的日子?”
“你是说周五?”蓝毒仍然不徐不疾地反问。
“不是啦,节日!”
“啊——当然,情人节吧。”说到“情人节”三个字,蓝毒脸上浮起一层淡淡的笑。
就是这个表情!阿米娅警觉了起来——两只耳朵反射性地抖了一下。
“蓝毒小姐是因为情人节起这么早吗?”阿米娅赶紧发问。
“拜节日所赐,想要久违地做一点巧克力呢。”
“那……蓝毒小姐有送出过巧克力吗?”
“送出?”蓝毒再次反问,“邀请试吃但被拒绝,算送出吗?”
“啊哈……那似乎是不算呢。除此之外……”
“没有过哦。”
看来也不是蓝毒啊。阿米娅在心中第点了点头,正要道别后转身出门,却被蓝毒的声音虚飘飘地勾了回来。
“啊啦,机会难得,不试一颗吗?”
再看蓝毒的手上,已经托了一枚土黄色的圆球……大概是巧克力吧。
“啊啊……这个……”阿米娅想到以前的种种传闻,打算拒绝。可是刚才蓝毒的话却又在脑中想了起来。
从前的试吃全部被拒绝了啊……
蓝毒小姐也不是那种坏心眼的怪医,应该……没问题吧?
抱着舍命陪君子的心态,阿米娅接过了巧克力。
“我叫它‘黄衣之王’哦。”
阿米娅让自己尽量不去想那诡异的名字,将巧克力嚼入了口中。
原来外面的土黄色只是一层外衣,又软又有韧性,但似乎还是用巧克力做的。内陷是松散的颗粒,入口即化,刚好处在了甜与腻的临界点……
猛地,阿米娅感到一阵窒息。
“蓝、蓝毒小姐,这巧克力不会有毒吧?”
“嘛,情人节的巧克力嘛……只会对心有所属的人有毒哦。”
“哎哎哎!那——”
“嘿,”蓝毒终于绷不住笑了出来,“玩笑哦。阿米娅这么慌张,难道……”
“没有没有!”阿米娅赶紧猛烈摆起双手,“只是听到有毒就慌了一下!”
看来那一下窒息,是蓝毒特意调制配方得出的效果吗?
总而言之,阿米娅赶忙辞别蓝毒,撤离甜品室。
“今后还是不要来这里了……”
这样想着,阿米娅已经离开甜品室数米。此时,身后似乎传来了一点机械声。
原来是穿着外骨骼的格劳克斯来找蓝毒玩了。阿米娅心中莫名地感到一阵欣慰。
果然还是不想让蓝毒太孤单啊。以后如果博士又要去陪蓝毒……就让他去好啦。
那么下一位……
果然就是平时行为非常让人在意的砾小姐了!
虽然每次都有警告,但是砾却屡教不改,频频对博士做出……不稳重的行为。好!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对砾好好教育一番!
只是,去哪里找到砾小姐呢?
阿米娅正在头疼这件事情,下意识地又走回到博士办公室门口……
这可真是巧了。
“砾小姐!你鬼鬼祟祟地在博士办公室做什么啊!”
此时的砾正在博士的办公室偷偷摸摸的翻倒着什么。虽然出于保密考虑,放在办公室里的文件都比较无关紧要,但这种行为显然还是过于出格了。
砾转头看向阿米娅:“是阿米娅吗!嗯,是你的话就很合理了呢。我也有考虑到你……”
“你在胡乱分析什么啊!”阿米娅有些生气地步步紧逼到砾的面前,“另外,你在这里做什么啊,砾……砾干员!”
砾嘿嘿笑了笑:“阿米娅果然很懂哦。”
“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这种节日又不是秘密!”
“白金那个傻丫头就不知道哎。我告诉她今天送巧克力可以改善关系,她还真信了哦!”
原来是你……阿米娅突然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不要岔开话题了!砾小姐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是我要问阿米娅——这盒巧克力,是阿米娅放在这的吧?”
砾从身后拿出了一个盒子——正是今天早上弄得阿米娅心神不宁的那个“罪魁祸首”。
“不是!”
“哎——拒绝的很干脆呢。”砾点了点头,“可是今早只有阿米娅进过博士的办公室哦?”
“那也不是我——你是怎么知道的?”
砾笑了笑:“门外角落里藏了好久啦。每天阿米娅早上都要来见一次博士,所以我打算趁阿米娅离开,进来对博士表白哦!”
难以置信!这样羞耻的语句怎么回如此坦然地说出来呢?阿米娅登时火冒三丈:“这这这太不成体统了,你你你……”
“哎呀哎呀,”砾笑着说,“后来发现博士不在,我就打算藏在桌下给博士一个惊喜,就发现了这个扫兴的东西。”
说到“扫兴的东西”,砾用起了很明显嫌弃的语气。
“所以,真的不是阿米娅送的吗?”砾再次问道。
“不是!”阿米娅断然拒绝。
砾满脸红晕地说道:“其实也是没办法的嘛。博士又有智慧,又有责任心,而且每天都那么努力……喜欢他很正常哦?”
这种话虽然听到阿米娅耳中很是舒心,但她还是使劲地摇头:“不是不是!”
“不把我视作情敌也可以哦?在卡西米尔,男人有个三妻四妾也很正常哦?”
“都说了不是啦!”阿米娅声嘶力竭地大吼道。
“那……嘛,这盒巧克力,果然还是扔了吧。”砾点了点头,开始寻找垃圾桶。
阿米娅赶紧拦了下来:“不好不好!这怎么能行,这也是别人的心意……”
“哦!”砾意味深长地打量起阿米娅。
还是被怀疑了吗……
“嘛,被发现也没办法了嘛。阿米娅好好准备吧,我会另挑时间的!”砾这么说完,就转身潇洒地离开了。
阿米娅做了几个深呼吸才把心跳调整回来——啊啊……又没有说教成功!不过看来也不是砾呢。她毕竟已经采取了……更有侵略性的战术。
阿米娅一边把巧克力放回桌上,一边想着。
“还会是谁呢……”
这样思索着,阿米娅再次走出了办公室。
“巧克力……巧克力……”
不知不觉地便开始这样嘟囔了。结果不知走到了哪里,阿米娅突然感到头顶一股熟悉的力量压来——
“我们的阿米娅要送谁巧克力啊?”与这声音同时地,一张大手开始在阿米娅的头上乱搓。
“啊啊!煌停下来啊!大早上的……头发又……呜啊!”
这突然出现的人正是煌。天天以罗德岛的精英干员之便盘旋在阿米娅周围,试图对其上下其手的危险存在。
“喂喂,告诉我巧克力的事!”煌搓完了阿米娅的脑袋,又意犹未尽地紧紧地搂了一下。“呼啊——”这已经是阿米娅今天第二次感到窒息了,“我没有巧克力啦——”
煌坏笑地看着阿米娅:“哎?我不信哦。是让我猜猜的意思?嗯,我猜果然还是博士吧——”
“不是不是!”阿米娅连忙摆手。
“可是——”煌故弄玄虚地说道,“我刚刚好像看到你在博士办公室放下了什么东西——”
“啊,那不是我的!那真不是我的!”阿米娅慌张的解释。
“哦?”
“真的真的不是我的!”
煌的一脸坏笑让阿米娅警觉起来。
“等等——煌!你如果看到我放下东西,怎么可能没听到我跟砾的吵架……你该不会根本没看到吧?”
“是哦……我那句话在晃你哦。”
完全着了道。本来并不需要做贼心虚的阿米娅到这时也有些乱了阵脚。转移话题转移话题……阿米娅赶忙在肚肠中搜刮起应该可以顾左右而言他的凭借。
——诶,等等?
“煌?”
“怎么了?突然严肃起来了样子。下一句仿佛就是‘真相永远只有一个’了呢。”
“往常这时候博士都在办公,可你刚才说仿佛看到我‘放下’了什么东西……你怎么知道今天博士不在办公室的?”
“啊,这个嘛,”煌一摊手,“唔,因为我去博士的宿舍确认过啦,他刚才还在睡大觉呢。”
“哎哎!你这简直比砾干员更过分!直接去……博士宿舍?”
煌尴尬地笑了笑,“这个啊,是——啊呀不好,不能说不能说。”
这当然勾起了阿米娅的好奇心,可正当她要追问,煌反而抢了先机:“不过你说跟砾吵架,发生什么了?她欺负你了?”
阿米娅看到煌马上就要抡起拳头的样子,赶紧解释:“不不不,一些小事……”
“哦?”煌的眼神一转,又坏笑起来,“跟她争风吃醋啦?”
“没!有!这!回!事!”阿米娅郑重地否定了这个看法。
那之后为了自证清白,她只好将今早的一五一十告诉了煌。
“哎,不知从何而来的巧克力吗?”煌看起来饶有兴趣的样子,“嘛,其实你可以试试看——”拖了一会长腔,煌才说出她的建议:“……其实,你可以试试银灰!”
“什么!”阿米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煌笑道:“男人之间……嘛嘛,对于阿米娅来说果然还是太早啊。”
“不过,今天早上特意让我去看看博士有没有起床的就是银灰哦?”煌给阿米娅使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总之问问是没什么问题的吧……阿米娅这么想着,跌跌撞撞地跑走了。
“果然这个玩笑对她的震撼太大了吗?”煌笑了笑,转身去完成自己的正事了。
“嘛,这样也算是帮‘那孩子’把秘密保住了吧。”
此时,完全不知道阿米娅心里已经翻了天的博士才刚刚迷迷糊糊地走到办公室。
今天是一个平常的星期五——博士拉开椅子,懒懒地坐在办公桌旁。
然后,眼神也自然而然地,落在了那盒巧克力上。“啊…”博士有点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
那么,那个困扰了他一夜的问题有摆到了面前——
什么时候把这盒巧克力送到阿米娅手中好呢?
……那孩子到底明不明白啊。

 

后记
这篇文章源自一个一时兴起的游戏——我在群中给出开头,然后由群友选择阿米娅去寻找哪些干员,从进入主题开始,所有的部分均为即兴所为。完成后因为赶时间,草草整理下来也未加修改,于是就有了这篇小故事。因此逻辑或语言有不通之处,还请见谅。
在此感谢所有参与了这个小游戏的群友!


评论(1)

热度(3)